油建公司再发挥“铁军精神”
提前13个月完成喀叶墨高速施工任务
张晶 李媛 高雅

    ●这是喀什、和田两地区间首次实现高速公路联通

    ●油建公司承建的喀叶墨土建第一合同段主线长97.2公里

    ●油建公司在全线8家施工单位中率先完成了施工任务

    7月31日,国道3012喀什(疏勒)至叶城至墨玉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举行了通车仪式。

    此次通车仪式宣告着和田地区结束了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喀叶墨高速公路成为和田地区对外连接的首条高速公路,喀什、和田两地区间首次实现高速公路联通。

    据了解,喀叶墨高速公路项目为自治区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中油(新疆)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油建分公司承建了高速公路第一合同段。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新疆全境地州高速公路联通,使新疆所有地州市全面迈入高速公路新时代。这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构筑新疆骨架公路网,改善区城交通运输条件具有重要意义。

    通车后,从乌鲁木齐到和田1800多公里路将实现全程高速,节省4个多小时车程。喀叶墨项目建设贯通后,对加快南疆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对南疆地区矿产资源开发,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拉动产业集群,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油建分公司承建的喀叶墨土建第一合同段主线长97.2公里,阿克陶连接线长16.93公里(二级公路标准)。合同段横跨两个地区三个县,即克州地区的阿克陶县和喀什地区的疏勒县及英吉沙县。新疆油建喀叶墨高速公路项目部在全线八家施工单位中于6月30日提前合同工期13个月率先完成了全部施工任务,于7月31日下午17点正式通车。

    自中标后,新疆油建喀叶墨高速公路项目部组织精锐力量提前入场,严格按照业主的要求组织现场勘察,对目标进度进行详细分解。在施工环境恶劣、工期紧、任务重、社会环境复杂的情况下,根据现场施工环境和工期目标要求,从安全、质量、进度、文明施工、经济效益等多个方面科学组织,统筹安排,细化每个节点工期的完成时限,确保按期交工通车。

    此外,在项目建设同期,项目部还积极响应自治区脱贫攻坚号召,通过提供就业岗位,解决当地滞销农产品等工作,助推当地经济发展和脱贫工作,彰显央企责任与担当。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全体参建人员将继续发扬“油建铁军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南疆人民守护通往幸福的坦途。

时间:2019-08-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