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独-乌共同防治大气污染
信息共享 加强宣传 完善机制
王雯婧 那庆

    2月15日,“奎-独-乌”区域冬季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席会议暨兵地生态环境联合执法联席会议在独山子区召开。

    据悉,此次会议由我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奎屯市、乌苏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以及我市独山子区等地相关部门参加,旨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有关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扎实做好“奎-独-乌”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奎-独-乌”区域三地四方同防同治,强化兵地执法联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推进区域内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当天,与会的三地四方介绍了各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奎-独-乌”区域冬季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和兵地生态环境联合执法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三地四方均认为,“奎-独-乌”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是自治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主战场之一,三地四方生态环境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改善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出发点,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

    同时,三地四方将进一步深化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完善沟通联络机制,强化在大气污染、重污染天气应急等方面同防同治。另外,在联合执法、信息共享、信访投诉处理等方面,三地四方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加强宣传引导工作,持续开展石化企业“公众开放日”等活动,让区域群众切实感受到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成果。

    座谈交流结束后,三地四方生态环境部门组织成立了联合检查组,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工作。

    联合检查组实地参观了独山子区挥发性有机物在线监控站房,并先后对独山子石化公司化工控制中心、炼油厂管控中心、乙烯厂液体产品装车台增设油气回收设施进行了现场检查,听取了独山子石化公司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情况介绍,并对独山子石化公司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时间:2019-02-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