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心怀感恩帮助困难户
热心人的帮助让夫妻俩过上了好日子
马世军 郑重

    十几年前,张超只身从老家江苏徐州来到克拉玛依谋生。几年后,他不仅在这里获得了友情,还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扎根克拉玛依的张超,和妻子走上了创业路。靠着自己的勤劳和这片土地上热心人的帮助,他们的生意越做越好。致富后的夫妻俩决定帮助周围最需要帮助的人,希望他们能够像自己一样,挺过难关,收获幸福。

    如约拜访

    1月27日16时整,张超、熊静准时出现在上游社区10栋一单元门前。得知张超夫妇已经到家门前了,孜巴古丽·努拉合买提赶紧让孩子们到家门口迎接他们。

    “您好,大姐,我们来看您和孩子们了。”

    “你好,你好,谢谢了,谢谢了!”

    张超夫妇将一袋大米、一袋面粉和一桶清油交到孜巴古丽·努拉合买提手中,亲切地和孩子们打招呼,孩子们已经没有初次见面的腼腆了,一个个热情地向张超夫妇问好。

    孜巴古丽·努拉合买提热情地将张超夫妇让进客厅,倒上热茶,两家人就攀谈起来。

    孜巴古丽·努拉合买提说:“你们和我一样,都是从外地来到克拉玛依的,你们靠自己的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还经常来看我们,这让我不好意思。你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听孜巴古丽·努拉合买提这么说,张超夫妇则鼓励她要满怀希望,勤奋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张超夫妇还鼓励孩子们学好科学知识,将来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心怀感恩

    其实,每年张超夫妇前去看望的家庭并不止孜巴古丽·努拉合买提一家。三平镇上游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说,从2016年至今,张超夫妇已经看望慰问过7个家庭。他们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心怀感恩。

    2001年,年轻的张超从老家江苏徐州来到我市三平镇,经亲戚介绍,进入三达公司工作。在三达公司工作的几年里,张超任劳任怨,先后从事过管道防腐、特车驾驶、电气焊等工作,并和同事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克拉玛依的干净、现代化,克拉玛依人的热情、守信、践诺,让张超最终下定决心定居在此。

    2006年,张超从老家把妻子熊静接到了克拉玛依,两人决定在217国道附近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汽修厂。

    虽然万事开头难,但是两人诚实待人,童叟无欺,吸引了很多回头客,很多顾客还向身边的朋友推荐他们的汽修厂,这让他们有了相对丰富的客源。对此,张超夫妇铭记在心。

    经过几年的发展,到2016年,张超夫妇的店铺初具规模,他们也在三平镇买了房子,也有了自己的车,生活逐渐好了起来。心怀感恩的夫妻俩决定做点事情回馈曾经帮助过他们的人们。

    爱心延续

    由于自己长期在三平镇居住、工作,对三平镇非常熟悉,而上游社区外来居住人口多,困难户也相对集中,张超夫妇决定将帮扶的目标锁定在上游社区。

    2016年初冬的一天,张超来到上游社区居委会,将想法告诉了驻上游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得知张超的来意,工作队表示非常支持,并及时与社区对接,给张超提供了一份该社区相对困难的家庭名单。

    拿到名单后,张超带着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按照名单上提供的地址,逐一上门慰问。工作队、社区工作人员还将张超夫妇克服困难、自主创业、创造了自己幸福生活的故事讲给大家听。很多困难家庭深受感染,表示要学习张超夫妇的拼搏精神,开创自己的幸福生活。

    从2016年开始,每到节假日,尤其是冬季,张超夫妇都会抽出周日的时间,看望上游社区的困难家庭。

    “是热心人的帮助,让我有了今天的成绩,所以我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馈他们。”张超说。

时间:2019-02-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