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苑工作队卖糖葫芦筹款
武海丽 秦晨

    “糖葫芦3元一串,买一串糖葫芦献一份爱心。”2月19日,铁马广场一角一个挂着“吉祥糖葫芦”牌子、桌子上放着红色爱心捐款箱的摊位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

    “摊主”是驻吉祥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售卖糖葫芦所得的钱都将用于帮助居民巴哈古丽·麻木提的孩子治病。

    巴哈古丽·麻木提家住南湖社区,她的孩子达尼(化名)今年14岁,2月初被诊断患上了白血病。巴哈古丽·麻木提和丈夫的收入都不高,家中也没有什么积蓄。目前,达尼在乌鲁木齐市住院治疗,半个多月的时间就花掉了四万余元。

    从驻南湖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口中得知此事后,驻吉祥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准备发起捐款,向达尼伸出援手。此前在社区组织活动时,他们曾发挥特长自制糖葫芦给居民品尝,很受欢迎。“为此,我们决定以义卖糖葫芦的形式筹款。”驻吉祥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姜兴丽说。

    正逢铁马广场上有元宵节活动,吉祥苑社区自制的冰糖葫芦销售情况很好,短短几天就筹得爱心款五千余元。制作糖葫芦所需的山楂和糖是吉祥苑社区附近的一家商店提供的。听说工作队购买这些材料是为了组织义卖,商店老板坚决不肯收钱。

    2月20日,当工作队队员和居委会工作人员把义卖糖葫芦所得善款及社区“红细胞”党员捐的钱共计6122元送到巴哈古丽·麻木提的手中时,巴哈古丽·麻木提流着热泪说:“谢谢你们,谢谢每一位有爱心的人,你们的帮助我们会记在心里。”

    目前,达尼的病情有所缓解,但还需要长时间在医院住院治疗。姜兴丽表示,工作队和居委会继续动员爱心人士捐款捐物,为达尼奉献一片爱心。

时间:2019-02-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