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景美人更美
重庆游客及家属感谢乌尔禾交警
王素娟 史思宏 纳沫若 程新

    ●事件:一名来自重庆市、准备去魔鬼城游玩的老人,行驶到217国道312公里处时,发现自己的眼睛看不见了,而且还感到头晕、犯恶心

    ●行动:乌尔禾大队执勤民警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将老人搀扶到路边,找来衣物铺在地上,让老人休息,等救护车前来

    ●救助:医生认为老人有心机梗塞或是脑淤血的征兆,民警帮医护人员将老人紧急护送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对老人进行了一天一夜的抢救

    ●感谢:老人让儿子通过抖音,表达他对“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克拉玛依人的感谢。他还让儿子写了一封感谢信,不远千里再次感谢乌尔禾交警

    “你们为抢救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你们用实际行动表明了人民卫士对祖国的忠诚、对人民的爱护……祝好人一生平安!”

    9月16日,正值中秋节假期最后一天,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乌尔禾大队教导员王晓启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封由重庆寄来的感谢信。写信人是重庆游客曹波的儿子,他感谢乌尔禾交警不忘初心、诚心为民,为增强游客的安全感、幸福感,及时将旅途中忽感不适的曹波送往医院,为抢救赢得宝贵时间的感人事迹。

    主动送医

    9月7日上午9时许,乌尔禾大队执勤民警王生超和警务人员张作伟开车巡逻至217国道312公里处时,发现一辆车停靠在非机动车道内,且车辆后方没有摆放任何警示标志,为了防止意外发生,王生超和张作伟立即下车察看具体情况,却发现车上没有乘客。

    民警本以为乘客下车到附近游玩去了,不料在继续察看车辆四周时,发现车辆侧面有一位老人躺在地上,两位乘客着急地站在一旁。

    王生超首先告诉司机及乘客,不做任何警示标识将车停靠在非机动车道内很危险,并第一时间帮游客在车辆后方放置了警示标识。

    当民警靠近躺在地上的老人时,发现老人脸色苍白,呼吸急促,十分虚弱。经询问得知,躺在地上的老人名叫曹波,今年67岁,来自重庆市。当天他正与两位新疆游客准备一起去魔鬼城游玩。

    不料几分钟前他忽然发现自己的眼睛看不见了,而且还感到头晕、犯恶心。民警问他是否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时,曹波及同行的新疆游客认为可能是晕车或者低血糖的缘故,过几分钟会好,并没有太在意。

    于是,民警急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的时间,民警将老人搀扶到路边,并找来车上的衣物铺在地上,让老人休息。救护车抵达后,医生首先对曹波进行了检查。检查后,医生认为老人有心机梗塞或是脑淤血的征兆,于是民警帮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车,紧急护送到市第二人民医院。

    抢救及时

    住院后,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对曹波进行了一天一夜的抢救。医生告诉曹波,幸亏当天他被及时送到医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本以为是晕车或低血糖,曹波的病情为何会这么严重呢?

    原来,9月6日晚19时左右,曹波和同行的两位新疆游客在前往乌尔禾区魔鬼城的路上走错了路,一直到夜里23时左右,他们才选了一处地方扎帐篷休息。但由于白天几人在游玩中晒太阳较多,晚上气温较低,加上没有吃东西,因此曹波出现了脱水现象。

    在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结束后,曹波转院到了乌鲁木齐。目前,曹波的身体已经康复。

    “这是一次重生呀!早就听说大美新疆美景多,没想到克拉玛依景美人更美!”每次提起在克拉玛依的经历,曹波总是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感谢。

    病情好转后,身在乌鲁木齐的曹波将乌尔禾交警当天救他的照片发给了远在重庆的儿子,委托他通过抖音,表达他对“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克拉玛依人,对他这个素不相识的游客给予的真心相助。抖音发出后,获得了许多点赞和评论。

    之后,曹波又通过新疆的朋友,找到了乌尔禾交警大队教导员王晓启的联系方式,并让儿子写了一封感谢信,不远千里再次感谢乌尔禾交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衷心感谢你们救了老人的性命,值此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我们为祖国有你们而高兴、自豪!”

    “游客来克拉玛依,就是因为对这里的向往和喜欢。作为一名交通警察,为了推动旅游更好发展,将真诚、热情、礼貌传达给游客,是我们应该做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为建设‘让人感动’的克拉玛依而努力!”王生超说。

时间:2019-09-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