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库公路通车仪式系列活动” 荣获中国旅游两项大奖
郭雪梅 黄锐 黄霄雯

    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去年,我市旅游业取得了骄人成绩。

    2020年12月25日至27日,“第八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揭晓了2020年度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荒野之旅独库有路’——独库公路通车仪式系列活动”荣获“2020年度中国旅游影响力节庆活动”称号。

    我市是去年全疆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城市。

    此前在上海举办的2020智慧旅游产业高峰论坛暨中国旅游大奖颁奖盛典上,“‘荒野之旅独库有路’——独库公路通车仪式系列活动”被评为2020中国旅游大奖“优选节事营销”。

    这两项荣誉的取得,是对我市通过举办“荒野之旅独库有路”系列品牌活动成功打造独库旅游品牌的认可。

    独库公路被誉为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享有“一日游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美誉,被称作“新疆最美公路”,是带动新疆天山北坡自然景观旅游的黄金通道。

    为打造“独库公路”这个自驾游品牌,自2017年起,我市相关部门积极探索“文化+旅游”的运作模式,推动公路沿线地州市建立“独库公路旅游营销联盟”,并连续举办“‘荒野之旅独库有路’——独库公路通车节”,向海内外游客全面展示克拉玛依安全、好客、繁荣、发展的城市形象和我市全域旅游特色主题线路,尤其是独库公路沿线的壮美奇景,促进独库公路沿线全域旅游健康有序发展。

    多年来,“独库公路通车节”亮点纷呈——

    2017年,在我市举办的首届“独库公路通车节”上,贯穿活动始终的“游客独库公路随手拍晒照片”活动,让现场的盛况通过互联网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2018年,由10辆房车和26辆越野车组成的庞大自驾车队,从独库公路零公里出发跑完全程,以直播记录的方式完成了562.75公里的最美自驾,让独库公路进入大众视野。

    2019年,独库公路在网络上拥有一定关注度时,我市再次集结了520辆房车、越野车、摩托车、自行车组成庞大车队,在独库公路零公里处隆重发车,将独库公路成功打造成为全国自驾游爱好者打卡的“网红路”。这年,穿越独库公路旅游车辆为111.97万辆,同比增长53.85%,高峰期单日通行车辆过万。

    2020年,独库公路资源推介暨自驾游行业高峰论坛、“独库之夜”音乐节、“独库公路通车仪式”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亮相“独库公路通车节”,将全世界自驾游爱好者的目光再次汇聚到了独库公路上来。“独库公路旅游宣传推广大使”黄征也首次公开演唱了我市为独库公路创作的歌曲《牧云独库》。

    经过多年的运营与打造,现在的“独库公路”已成为我市颇具影响力的旅游品牌,我市举办的“‘荒野之旅独库有路’——独库公路通车仪式系列活动”也成为全国自驾游爱好者的狂欢节。

    今后,随着“独库大本营”旅游集散中心各项目的陆续投用,独库品牌将成为克拉玛依自驾游的标杆,将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带动我市尤其是独山子区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

时间:2021-02-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