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必胜信心,夺取双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李芳 张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了热烈反响。

    克拉玛依区绿雅佳苑社区工作人员仇嘉睿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务工作者的救死扶伤阵地,另一个就是社区防控阵地。作为社区工作者,我要竭尽全力做好我份内的事。我的身上有责任,身后有群众,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就一定会战胜困难,迎来春天。”

    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市中心医院护理部科护士长戴文说:“在武汉的这一个多月,我们新疆医疗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携手对抗疫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越在这个时候,越要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们一定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

    光明鸿雁社区第一书记李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东湖新城社区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也坚定了我们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现在到了关键时候,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携手同心,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独山子区新北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马地那·茹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飞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给予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同时也给我们再一次敲响警钟。“新疆虽已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但是在全国境外输入病例不断增加及全面复工复产等压力之下,我们仍面临着挑战,疫情防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守好小区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作为领导干部,我更应勇于担当作为、解决问题,坚决把防疫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多做贡献。”马地那·茹先说。

    独山子区第十三社区居民买买提艾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让我倍感振奋。在一线工作人员辛苦的付出下,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我觉得这些‘逆行者’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们百姓的守护者。作为普通居民,我们要戴好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时间:2020-03-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