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晔:牢记教育初心
本报记者陈晓丹

    姓名:周晔

    年龄:34岁

    身份:克拉玛依市第六小学教师

    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不仅要教书、育人,还要学习、修德,不断地提高自己。而市第六小学教师周晔,就是这样一个人。

    从教以来,周晔对教育事业始终怀有热忱的追求。她孜孜不倦地钻研,勤勉敬业,各项工作都尽心尽力。多年来,她在教育教学等各方面都获得了不斐的成绩,在思想上、行动上,都努力履行着一名教师的职责和使命。

    作为党支部宣传委员,她能兢兢业业做好党支部宣传工作以及文字撰写工作,积极向媒体投稿,宣传党支部工作的亮点。此外,周晔还积极参与了学校“12371主题党日”的筹备、方案撰写、案例总结等工作。由她撰写的主题党日案例获得了2017年市级“十佳主题党日案例”,代表教育系统在全市进行展示。

    作为班主任,周晔悉心关爱学生,将孩子的成长记在心上。在她所带的班级中,学生们总能够和睦相处,共同进步。她常常加班加点但毫无怨言,获得了同事和学生们的认可和支持。

    班风正、学风浓,为了创建这种氛围,她曾给班级每一位同学写鼓励信,让他们努力进取;为了更加了解学生在课堂外的学习情况,她对班里的每一位同学进行家访,给需要提高的学生补习功课。

    这样无私的付出,也让她先后多次获得市级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区级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作为语文教师,周晔不忘时刻学习,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和教育教学质量。她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兴趣,2013年,周晔获得了自治区讲课比赛一等奖,她的教学论文也获得了国家、自治区等各级各类奖项。

    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的背后,是周晔的付出。

    她始终认为,教育是精益求精的工作,她说:“在教育的道路上,我会一如既往,在教育事业上不断攀登。”

时间:2019-0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