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万荣:人民群众的守护者
景璐
 

    姓名:贺万荣

    年龄:32岁

    身份:克拉玛依区消防大队特勤二中队中队长

    在各类救援现场,他永远英勇无畏,冒着生命危险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无论事件大小,他永远严阵以待,力求尽最大努力为求助居民排忧解难。他就是贺万荣。

    2012年9月,贺万荣被分到克拉玛依市消防支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基层指挥员。没过多久,他就经历了一起印象深刻的紧急救援。

    2013年的一天,贺万荣和战友接到救援任务,三名维修工人因为吸入有毒刺激性气体被困井下。贺万荣和战友立刻赶到现场,由于井口非常狭窄,只容一人通过,贺万荣挺身而出,独自一人前往井下救助伤员。

    “井口太窄了,我们只能先将救援设备用绳索放入井下,尽可能驱散有毒气体,再由我背着相应救援设施去往井下实施救援。”贺万荣说。

    最终,三名维修工人因救援及时,均脱离了生命危险。井下情况复杂,周围充满有毒气体,稍不注意就会危及自己的生命。事后贺万荣内心也有些后怕,但为了抢救生命,他不会退缩。

    除了实施紧急救援,在接到居民的生活求助时,贺万荣和战友也会立即出动。

    2017年6月20日,由于我市雅典娜小区某栋居民楼5楼的住户长期不在家,大量的马蜂在他家墙外的烟道里“筑巢安家”,已经蛰伤好几人。接到求助后,贺万荣带领5名消防队员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处置过程中,贺万荣佩戴好防护装备、拴好安全绳索后,从窗口探出整个身子对马蜂进行驱赶和封堵,直至马蜂被彻底清除。

    而类似的求助,贺万荣和战友经常接到。面对十几米的高空作业,面对可能因马蜂蛰咬而从绳索上滑脱,他和队友从不惧怕,只因心中铭记着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

    从2002年入伍至今,16年里,贺万荣先后参与、指挥各类救援一千三百余起,救出被困人员一百二十余人,疏散被困人员二百余人,抢救财产价值达九千余万元。他也被新疆消防总队评选为“岗位练兵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三等功3次,多次受到嘉奖。贺万荣用生命时刻守护着克拉玛依的每一寸土地,用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诠释着消防员的铮铮誓言。

时间:2019-0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