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小芸:居民心中最美的“云彩”
武海丽 景璐

    姓名:钱小芸

    年龄:36岁

    身份:新疆油田克拉玛依物业管理公司 人事(组织)科高级主管

    居民家的下水管堵塞,漏水,她赶紧协调解决;居民家电器损坏没钱维修,她奔走筹款修理;小区里的公共设施残损,她急忙联系更换……

    她是驻红文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钱小芸,在驻村的两年时间里,她扎实做好入户工作,倾心倾力为居民解决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

    红文苑社区下辖的红波小区建成已有三十余年,属于老旧小区,居民家中经常因下水管线老化出现堵塞、漏水等情况。

    几个月的时间里,钱小芸奔忙在小区里、楼梯间,帮助红波小区8栋2单元协调下水堵塞问题,帮助红波小区10栋3单元联系物业解决漏水问题,帮助红波小区10栋2单元调解漏水纠纷。

    钱小芸的努力被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红波小区16栋的居民刘阿姨在和邻居聊天时常常夸赞:“小钱是个热心肠,我很喜欢她!”

    除了在入户时向居民收集问题,钱小芸还带着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主动寻找问题。

    由于历史原因,文化小区第50栋居民楼常年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尤其是院子里的纳凉椅早已破损不堪。钱小芸和队员们多次到实地查看情况,拍照存档,与建设部门和物业公司联系了解情况,并找到相关单位协调落实。

    在钱小芸的推动下,工作队与派出单位协商,终于解决了纳凉椅的问题。

    “居民的喜怒哀乐不在办公室里、不在会议桌前,而在入户路上、居民屋里、大家口中,也在我的心上。”这是钱小芸的心声。她把自己的手机号留给居民,叮嘱他们有困难随时都可以给她打电话。

    2018年的夏天,居民古丽(化名)心急如焚。原来,她家的热水器坏了,而她患病的女儿因为缓解病痛的需要,每天都需要洗热水澡。钱小芸得知后,立即联系了专业人员进行维修。考虑到古丽家的经济条件不太好,钱小芸发动社区党支部捐款,帮她筹集到了维修所需的费用。“钱小芸为我们忙里忙外,连一口水也顾不上喝,这样的驻村干部我们真的很喜欢。”古丽说。

    每当了解到群众的困难,钱小芸总是仔细记在本子上,每当解决了群众的一个困难,她就如释重负开心不已。对她来说,驻村两年多,为居民排忧解难,收获居民真诚的笑脸,是她最值得骄傲的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点滴小事暖人心。一件件、一桩桩实事好事,让钱小芸和居民走得越来越近,不分彼此。而对社区居民来说,钱小芸就是他们心中最美的“云彩”——久旱时洒下甘霖,烈日下为他们遮阴。

时间:2019-0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