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辉:我热爱这份工作
张冰

 

    姓名:张辉

    年龄:47岁

    身份:新疆油田公司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作业二区“张辉班”班长

    当了29年的采油工,时间并没有磨去张辉对石油的爱,反而让她对这份职业爱得更加深沉。

    张辉在家排行老五,姐姐哥哥也都在油田一线工作。父母敬业的态度,让她从小就谨记:做事要踏实、认真、肯钻研。

    在工作的第十一个年头,张辉迎来了人生的第一个转机。2001年,作为生产骨干的张辉被推选参加采油高级工全脱产培训。通过系统的学习,张辉突然意识到,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采油工,不仅要会跑井、看压力、擦设备,还要掌握地面、井筒的生产工艺和设备的结构原理,她还有很多知识需要学习。

    从那以后,张辉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她还经常参加职业技能竞赛,养成了勤学习、爱钻研的习惯。凭借出色的表现,张辉用7年时间从中级工逐步晋升为高级技师、兼职教师。2012年5月,她还成为了油田公司采油技能专家。

    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张辉赢得了更多发展机会。张辉成为了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作业二区基层班组长。由于她所在的班组负责的是重油开发公司原油粘度最高的油区,为了做好工作,张辉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在她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她所在的班组荣获了新疆油田首批命名班组“张辉班”,成为新疆油田基层班组建设的示范站点。

    除了做好自己的工作,张辉还很乐于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同事。在她带过的徒弟中,有7人挑起了班长的担子,3名青年成为专业技术干部。她还经常将参加青工比武总结出来的经验、好做法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使学员们少走许多弯路。

    2018年10月30日,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张辉作为克拉玛依唯一一位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

    “听到我当选为全国妇女代表时,我激动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知道,这份荣誉不属于我个人,而是属于每一位在这片热土上默默奉献的克拉玛依女性。”在这次大会上,张辉结识了全国各地优秀的女性代表,同时也向她们展示了克拉玛依女性身上坚韧、勤劳、勇敢的美好品质。

    “没有一蹴而就的成绩,只有持续不断的改善,我愿意将余生所有的热量挥洒在这片土地上。”张辉说。

时间:2019-01-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