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菲云:将温暖送到基层
陈晓丹

    姓名:张菲云

    年龄:48岁

    身份: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三社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

    张菲云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务实的作风高标准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在独山子区住建局工作期间,她多次获得市、区两级各类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8年,张菲云主动请缨参加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驻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中,她认真完成工作任务,特别是在建强基层组织、壮大党员队伍、工作队宣传报道方面,表现尤为突出。

    针对社区党支部统筹作用发挥不明显,社区干部凝聚力、向心力不够的问题,她通过制定责任清单和规范“三会一课”来提升党支部凝聚力。这些举措让社区党支部不断强健了起来。

    此外,她通过“健全责任机制、优化队伍结构、拓宽发展渠道、严格发展程序”四项措施,帮助社区党支部“强筋壮骨”,使社区党支部日益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而在基层宣传工作中,张菲云全年共上稿四百余篇次,为上级部门了解社区情况、解决社区问题和困难,起到了积极作用。此外,去年8月她还配合市“访惠聚”驻村办宣传组完成了“访惠聚”一线集中采风活动的3篇专题报道。

    在认真完成各项任务的同时,张菲云也将温暖带给了社区居民。

    2018年2月,张菲云在工作中结识了居民古丽(化名),两人培养出了一段不是姐妹胜似姐妹的情谊。

    古丽自5年前离婚后,就独自带着女儿租住在第三社区,两人的生活经济来源全靠古丽做物业保洁员的微薄收入。

    得知这一情况后,张菲云主动与她成为了结对亲戚。为了减轻古丽的生活负担,张菲云经常给她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给孩子带去时令水果和文具。古丽叫张菲云“姐姐”,她的女儿则亲切地称呼张菲云“云妈妈”。知道工作队工作忙,古丽经常做一些点心送到办公室,让张菲云和同事们一起吃。

    张菲云和古丽这段感人的故事,被多家媒体刊播和转载,并在“新疆访惠聚”微信公众平台《我和我的亲戚》栏目评选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时间:2019-01-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