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德禄:小区的义务“绿化工”
景璐

    姓名:严德禄

    年龄:71岁

    身份:退休工人

    泽福社区有这样一位老人,在春天里栽下树苗,在酷暑中为它们浇水,在秋风中替它们剪枝,在寒冬前为它们保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位老人就是严德禄。

    严德禄家住我市泽福小区C区。夏天,从他家的窗户向外望去,一片郁郁葱葱。而在几年前,窗外景象完全不同。

    由于种种原因,严德禄家窗外原来的绿地逐渐斑驳,土地露出原来的颜色。看到这种情形,已经退休的严德禄动了自己“绿化”的心思。2012年春天,他自费买来树苗,一棵棵栽种在窗外的绿化带里,并每天提着水桶为小树浇水。

    2015年,严德禄的右手做了手术。担心自己刚种下的小树苗无人浇水,他不顾自己正在恢复的身体,坚持用左手提水浇树。

    他常说:“只要我还能动,我就要一直这样干下去,把小区周围的绿地养护好,给邻居们提供美好的生活环境。”

    对于严德禄的无私奉献,小区居民评价严德禄:“他是社区义务的‘绿化工’,维护着泽福社区的一草一木。”

    除了为小区义务“绿化”,严德禄还是个乐于助人的“热心肠”。

    每逢社区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总能看见严德禄帮忙的身影。社区组织了乐器演奏队,热衷于文艺活动的他也从不缺席。

    今年1月,雪后寒冷的天气,经常让小区的道路结上冰层。一次雪后,考虑到小区的孩子们上学可能会滑倒,严德禄赶忙去社区借了一把冰铲,花了整整一个上午时间为孩子们上学的必经之路除冰,完全不顾及自己的身体能否吃得消。

    他的热心和无私感动了很多社区的居民,也带动了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区的集体活动和建设中。

时间:2019-01-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