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艾买提:安全驾驶,热情服务

    

    姓名:玉山·艾买提

    年龄:46岁

    身份: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准噶尔分公司客运驾驶员

    玉山·艾买提是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准噶尔分公司的一名客运驾驶员,长期担任着客车通勤送班任务。在很多人眼里,驾驶员只是一个平凡的岗位,而玉山·艾买提却用他的细致、认真、热心,让平凡变成不凡。

    玉山·艾买提的每一天都是和客运车一起度过的。每天早上出发前,他都要认真检查车况,确保车辆无故障;当几十名采油工人上车后,他还要巡视一圈,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确认无误后才发车。

    一天驶过几百公里的路程,是玉山·艾买提八年来的工作。虽然驾驶工作非常枯燥,但玉山·艾买提却八年如一日地要求着每一个细节。驾驶中,他坚持正规操作,在路上细心观察、保持平和心态、做到“礼让三先”,不挤不抢不赌气,甚至从来也没有超速和交通违法。

    每当车辆抵达目的地,当工人们都步入工作岗位或者回家,玉山·艾买提却没有闲下来休息。他还会再次细致检查车上的零部件,确保车况良好,并且将车辆内部打扫得干干净净。无论夏日炎炎还是天寒地冻,他都能保持车辆洁净明亮。

    能八年如一日地平稳驾驶、养护车辆,是因为自从开上了客运车,玉山·艾买提就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一般情况下,一辆车一次能乘坐近四十名乘客,对玉山·艾买提来说,顺利完成一次运送任务,就是保护了四十个家庭的幸福。

    而玉山·艾买提的想法却也有不被理解的时候。有一次,因为降雪天气,行驶视线不好,路面较滑,玉山·艾买提开车时十分小心,车速也较平时更慢。乘客中,有人急于回家,对玉山·艾买提的操作很不满,便到驾驶座旁斥责他。玉山·艾买提为了不影响驾驶,保证大家安全,并没有和乘客发生口角,而是一边驾驶,一边解释路况不好,请他多多谅解。

    正是这样热心细致的服务,使乘客向车队提出“我们的线路班车驾驶员非他莫属”。车队队长评价他为“大队金不换的宝”“最美驾驶员”。

    2017年7月,玉山·艾买提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他经常琢磨怎样解决大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即便是节假日,车队里也总能看到他的身影——打扫车场、修缮房舍、帮助他人,他的热情感染了许多同事,“玉山”分队的员工在大队义务劳动成了常事。

    凭借这样的工作态度,玉山·艾买提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可。2011年,他被评为“准噶尔分公司公司先进个人”;2012年至2017年,他连续6年被准噶尔分公司评为“先进个人”“劳动模范”。2018年,他还荣获了“新疆好司机”荣誉称号。

时间:2019-0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