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感受一个村庄的温暖

    □周鹏

    在于田县奥依托格拉克乡亚尔买里村蹲点调研期间,记者做了一个尝试:为村里一些家庭拍摄全家福。现在,已经有10户家庭的形象定格在了镜头里。照片上,每一户家庭成员的笑容都无比真实,让人感觉充满温暖。

    这样的温暖,是一个家庭的幸福源泉。

    亚尔买里村不少家庭都有人在外务工。外出务工显著提高了家庭收入,但也意味着一家人不能像以前一样日日相伴,或许是村到乡的距离,或许是村到县的距离,或许是更远的距离。但无论如何,笑容背后都是对当下生活的满足和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这样的温暖,也是一个村庄的发展底气。

    乡村振兴步伐的加快,也意味着更多新思想、新观念、新技术加速进入农村。如何接受新生活?如何以更坚定的心态做好自己?在更多的考验面前,那些充满温暖的家庭,必然是乡村发展最强有力的后盾。

    10户家庭、10张照片,相信他们会把全家福摆在屋里最显眼的位置。因为这一美好画面,必将温暖他们前行的路。

 

时间:2019-04-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