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会上我市成果多
13家企业27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现场签约两个项目
马世军 陈捷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上,我市13家企业的27个合作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2个合作项目完成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超过3500万元。

    11月13日,为期5天、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的高交会在深圳开幕,3300余家海内外展商、逾万个项目参展。

    我市代表团由33家企业、50人组成,参展规模创历年新高。参展企业领域涵盖石油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新零售、智慧农业、生物医药等诸多领域。参展项目的筛选工作紧密围绕克拉玛依自身资源优势,以加快推进产业优化升级、重点围绕石油石化上下游产业,谋划布局环烷基原油生产特色炼油特色产品及碳基新材料、基于中北亚进口原料的差异化高端石化产品、油气业务和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以中北亚生物质资源为基础的生物化工等千亿级产业集群的总体谋划为指引进行。

    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此次重点宣传的五地七区(即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石河子市、克拉玛依市、哈密市的七个园区)之一。

    在本届高交会上,我市代表团还将部分正处于起步阶段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带到了高交会的平台上,与国内同行互动交流,积极寻求国内外合作机遇,其中包括今年参加自治区创新创业大赛的优秀企业。新疆正通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牟善波说:“我们传统的油服行业在未来市场中处于劣势,很快会被取代,我们居安思危,通过这次高交会,积极寻找互联网、大数据+的项目,对公司现有模式进行升级改造,增加我们的技术优势。借助‘一带一路’倡议,我们与巴基斯坦的企业进行了洽谈,计划将企业所需的原材料由巴基斯坦陆路运入新疆,这将节约大量的运输成本,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展会期间,我市企业积极与深圳、广州、上海等地企业对接,有13家企业的27个合作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其中在智慧农业、生物医药领域两个合作项目完成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超过3500万元。

 

时间:2019-11-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