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签约三个国际合作项目
蔡晓青 张洛源 秦杰

我市签约3个合作项目。(图片由市商务局提供)

    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新疆交易团于11月6日举行的配套活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推介及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圆满举办。

    在此次签约活动中,各相关企业、机构完成了10个合作项目的签署。其中,克拉玛依市有3个关于国际商会合作、商贸物流合作的签约项目。

    这3个签约项目分别是——

    中国国际商会克拉玛依商会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工商会的商会合作协议,作为大会第一个签约项目,旨在成立新的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平台,推动双方经贸往来;

    克拉玛依—西伯利亚商会联盟与上海虹桥国际进口商品展销有限公司签署进驻上海虹桥商务区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合作协议,着力推动中北亚区域优质商品进入上海市场,未来延伸到长三角其他城市。目前,由商会联盟引进的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的商品已经陆续进入上海虹桥商务区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陕西空港国际商贸物流有限公司与克拉玛依易路商贸有限公司签署了商贸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共同推进商品进口与物流通道的建设。

    此次签约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主办,克拉玛依市政府与乌鲁木齐市政府联合承办。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的商贸物流中心建设,推动新疆对外经济贸易的发展。克拉玛依市作为丝绸之路核心区节点城市,需抢抓历史机遇,不断加强与中北亚地区经贸合作,助力我市国际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推介环节。克拉玛依市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对口支援克拉玛依市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袁罡对克拉玛依市的基本情况及推进对俄贸易的进展和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分享了克拉玛依市探索对俄贸易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和前景展望;我市邀请的重要的商贸合作伙伴——新西伯利亚州工商会副主席赫里坦果夫·乌拉基米尔·费德拉维奇介绍了新西伯利亚州工商业环境,让在场嘉宾对新西伯利亚这个经济发展迅速,科技、文化教育发达的地区有了新的认识;新疆大学副教授王海灵介绍了关于克拉玛依与西伯利亚地区多式联运物流规划研究,给现场参会的外贸企业一个新的针对俄罗斯地区贸易的物流方式的选择和思考,为克拉玛依建设国际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了不错的思路。

    期间,乌鲁木齐经开区、高新区和新疆国际陆港等相关部门也分别作了精彩的推介交流。

    中国国际商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乌鲁木齐市政府、克拉玛依市政府、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和新疆大学单位代表及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包含俄罗斯相关企业代表。

 

时间:2019-11-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