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动画《克拉和玛依》在京发布
是我市第一部具有完全自主版权的取得国家发行许可的动画系列剧
王素娟 杨涛

8月25日下午,26集原创动画系列剧《克拉和玛依》发布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来自北京市的三十余位小朋友画着自己心目中的“克拉”和“玛依”。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 王素娟摄

    ●该剧旨在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宣扬环保理念,传递友善和相互关爱的正能量

    ●该剧于2016年底立项创作,2018年4月启动第一季26集动画制作

    ●目前,主创方已启动了该剧衍生产品的开发,动漫电影也在着手创作中

    8月25日下午,由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台历时3年倾情打造的26集原创动画系列剧《克拉和玛依》发布推介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

    这是近年来新疆本土创作的具有完全自主版权的第一部动画系列剧,也是我市第一部具有完全自主版权的取得国家发行许可的动画系列剧。

    《克拉和玛依》以“只要有爱,就能照亮世界”贯穿主线,讲述了黑油山的两个小精灵克拉和玛依,通过寻找“生命之花”金色雪莲,帮助金丝玉精灵宝石光寻找父母、找回记忆,重建绿色家园的故事。

    该剧于2016年底立项创作,2018年4月启动第一季26集动画制作,今年7月取得国产电视动画片发行许可证。该剧旨在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宣扬保护环境、珍惜资源的现代生态理念,引导少年儿童以主人公为榜样,学习团队协作、共同战胜困难,进而传播自然之美、文化之美、人性之美,传递友善和相互关爱的正能量。

    推介会上,《克拉和玛依》的样片获得了在座专家、嘉宾的一致好评。

    “通过剧中鲜艳的颜色、可爱的造型及自然人文精髓,我看到了浓郁的新疆特色,感受到了地方政府对动画产业的支持。希望创作者们在第一季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努力推出更多具有地方特色的好作品。”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会长李小健说。

    “我去过克拉玛依两次,了解到克拉玛依是一座石油城市。这部清新、朴实的动画系列剧讲述了石油、生态、能源等环保理念,这是一种时代精神、城市精神的传递。”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杨乘虎说。

    该剧的总策划、总导演、原画主创说,希望观众从《克拉和玛依》中体验到“沙漠美人”克拉玛依荒野与时尚的结合,并对大美新疆有更全面的了解,进而以文化产品带动旅游产业高水平发展。

    目前,主创方已启动了该剧衍生产品的开发,《克拉和玛依》动漫电影也在着手创作中。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单位代表,《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三十余家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时间:2019-08-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