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招商环境 推动区域发展
《217国道(金源大道—东八街)规划》已编制完成
王雯婧 王欣欣

    截至目前,《217国道(金源大道—东八街)环境综合整治和土地治理详细规划》已编制完成并指导实施。

    6月13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局获悉上述消息。

    据了解,217国道是联系克拉玛依区和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两个区域的关键性廊道空间,但国道两侧区域土壤盐渍化严重、用地权属复杂、市政系统敷设密集,致使该区域生态、景观环境不尽人意。

    今年,为进一步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三平镇整体对外招商环境,推动区域发展,市自然资源局组织编制了《217 国道(金源大道—东八街)环境综合整治和土地治理详细规划》。

    本次规划范围为217国道金源大道至高新区东八街段,全长约10公里,规划区面积约300公顷。本次规划重新梳理了217国道沿线产业布局及功能,按照重点保护、提升原有湿地及植被、利用本土化植物的原则,形成以金色大道为主题,因地制宜、突出节点的景观设计,并分别从管廊空间整治、道路交通整治、金龙镇及三平镇建筑风貌及亮化设计等方面着手,形成统一协调的环境景观。

    同时,《217 国道(金源大道—东八街)环境综合整治和土地治理详细规划》重新梳理了217国道两侧生产力用地功能布局,建立起石油、旅游及紫砂三大产业的空间联系,对现状与规划发展不适应区域进行整治,从而打造出全域旅游的交通环境和优美的招商环境。

    据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17 国道(金源大道—东八街)环境综合整治和土地治理详细规划》已于今年3月通过了市规划委员会审查,克拉玛依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政府已依据规划成果内容,在2019年春季绿化中实施了部分乔木种植工作。

 

时间:2019-06-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