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货物中转联程运输开通
为我市大力发展航空物流提供了时机
田华英 李恒涛

    6月7日,国航CA1744次航班搭载货物顺利起飞,标志着克拉玛依机场货物中转联程运输正式开通。

    此次航空运输的近2吨小白杏搭乘华夏航班由库尔勒机场始发,经克拉玛依机场中转运往杭州萧山机场,实现了顾客当日或次日便可收到从新疆“田间”直达苏杭百姓“舌尖”的鲜杏。

    货物中转联程运输是通过各机场、航空公司之间的内部联动,在出发地机场和目的地机场没有航线的前提下,通过联程运输将货物以最快速度运到目的地,以此扩大机场辐射面。

    货物中转联程运输也是我市机场打造空中大物流“云平台”“一飞送全国”货运模式的一次胜利。

    今年2月底,为了促进克拉玛依地区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克拉玛依机场开启了北疆空地大物流“云平台”的打造。

    据介绍,克拉玛依新机场从2006年4月首航成功至今,货运业务日趋成熟,从2015年至今,货运吞吐量每年均以50%的速度递增。数据显示,2018年,克拉玛依机场货邮达到了419.9吨,同比增幅超过52%。

    截至目前,在克拉玛依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有南方航空、华夏航空、上海航空、东方航空、幸福航空、乌鲁木齐航空、青岛航空等8家,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郑州、青岛等多条疆内外航线。这不仅为我市及周边群众出行提供了便捷,也为我市及周边旅客及业主提供了便捷的航空物流条件,更为我市大力发展航空物流提供了时机。

    克拉玛依机场相关负责人说,此次货物中转联程运输的成功开通,为新疆特产外销提供了一条高效的经济线路,也将推动克拉玛依机场航空货运市场的开拓和发展。

    据介绍,目前,克拉玛依机场货运业务已取得国航、南航货运代理权,顾客可通过从机场起飞的国航、南航航班将货物输送直达或中转发至全国各省份主要城市。

 

时间:2019-06-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