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噶尔盆地玛湖凹砾岩十亿吨级特大型油田发现纪实
准噶尔盆地玛湖凹砾岩十亿吨级特大型油田发现纪实
油田公司、市政府嘉奖“玛湖功臣”
油田公司将尽快摸清井区详细情况,争取早日建产
叶子

徐卫喜(右一)、陈新发(右二)为玛湖1井的主要贡献单位和贡献者颁发总经理嘉奖令。

    ●玛湖1井是玛湖凹陷斜坡区勘探史上少见的高产自喷井

    ●玛北斜坡油气勘探的突破将带动近五千平方公里有利勘探领域的油气勘探

    ●徐卫喜、陈新发同赴一线慰问参战员工,向主要贡献单位和贡献者颁发嘉奖

    为玛湖1井突破做出主要贡献的单位和贡献者获得油田公司总经理嘉奖令及市政府嘉奖。

    4月23日,市油田党委书记徐卫喜,市长、油田公司总经理陈新发一行赴玛湖1井现场,看望慰问干部员工,并向主要贡献单位和贡献者颁发总经理嘉奖令,奖励100万元。副市长王军代表市政府嘉奖贡献单位100万元。

    据悉,位于玛湖凹陷斜坡区的玛湖1井在4月21日的试油过程中自喷原油48立方米,成为玛湖凹陷斜坡区勘探史上少见的高产自喷井。同时,玛北斜坡油气勘探的突破,将带动整个玛湖凹陷斜坡区三叠系、二叠系近五千平方公里有利勘探领域的油气勘探工作。

    嘉奖令中说,玛湖1井的突破是玛湖地区勘探的又一重大突破,它掀开了油气勘探由断裂带成功走向斜坡区的新篇章,充分展示了斜坡区油气藏勘探的美好前景和巨大潜力。

    陈新发说,玛湖1井百口泉组油藏埋藏浅、产量高,具有典型高效储量特征,为“新疆大庆”建设夯实了资源基础。接下来,我们要尽快摸清该井区的详细情况,做好评价分析、控制规模,争取早日建产。

    徐卫喜向在场的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表示慰问,他勉励参战员工继续解放思想、锲而不舍,拿下这块“硬骨头”。

    徐卫喜同时表示,玛湖1井区位于克拉玛依市境内,该油藏的高效开发,必将为我市“打造世界石油城”添砖加瓦。

    嘉奖仪式由油田公司副总经理况军主持,匡立春、包尔汉·卡哈尔、余同钢、刘明高等油田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相关人员、相关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嘉奖活动。

时间:2013-04-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