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新轶:让生活无限精彩
刘杰 杨婷

咸新轶 (图片由本人提供)

                  

    喜欢的事情,自然就会坚持。

    人生便是如此。

    来克拉玛依那年,咸新轶32岁。

    8年多的时间里,咸新轶不仅喜欢上了这座城市,更喜欢上了这个城市里的人。

    作为汇嘉时代克拉玛依区域管理中心的总经理,咸新轶主要负责克拉玛依汇嘉时代百货有限公司、克拉玛依汇嘉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原汉博)、新疆好家乡超市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市红星店的经营管理。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咸新轶找准市场定位,创新服务,带领克拉玛依汇嘉时代引领流行趋势,以“一流的商品、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管理、一流的环境”为克拉玛依人创造无限精彩生活的同时,也让自己的生活变得精彩无限。

    结缘这座城

    在得知自己要被派到克拉玛依工作的消息时,彼时的咸新轶还在昌吉汇嘉时代工作,到克拉玛依就意味着要离开自己的小家、远离父母,那时,儿子才刚刚两岁。

    但事业上的这次机会,无疑是自己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正在咸新轶陷入忐忑之时,父母和妻子的全力支持让他倍感温暖,也坚定了他来克拉玛依施展抱负的决心。

    于是,他只身来到了克拉玛依。那是2011年10月的一天,当时的情景,咸新轶依然历历在目。

    刚到这座陌生的城市,还未来得及卸下一身的疲惫,咸新轶就迫不及待地要出门去了解这座城市。

    他发现,这座城市的建设充满了现代感,环境干净优美,路上的行人衣着时尚,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安逸。

    那一刻,他相信,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

    受益这座城

    咸新轶24岁便进入了商贸流通经营管理行业,先后做过超市主管、楼层经理、总经理助理等职务。

    品牌规划、营销推广、商品销售、商品陈列、人员管理……因为从基层一步步干起,他对如何经营好一个商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所坚持的理念是:必须要打造属于自己的经营特色,才能拥有最忠实的顾客群。

    来到克拉玛依汇嘉时代后,他很快进入了角色,在详细了解公司在销售业绩、团队建设、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情况后,咸新轶便开始带领管理人员进行市场调研。通过拜访当地企业、走访供应商、顾客问卷调查等一系列高效的市场“号脉”之后……他确定了新的市场定位:走精品百货路线,给消费者一流的消费体验。

    随后,他多次到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前沿城市进行市场、品牌、资源的考察学习。

    几年下来,汇嘉时代在咸新轶的带领下,形成了独特的商场经营氛围,逐步成为同行的佼佼者。

    “企业能够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市民的认可,更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咸新轶说。

    喜欢这座城

    几年前,咸新轶在参加公司事业规划会时,他向同行们谈起当地政府对克拉玛依汇嘉时代的帮扶时,引来了同行们羡慕的眼神。

    那一刻,他为当初选择来到克拉玛依而感到欣慰。

    “克拉玛依政府各个部门对企业的帮扶力度特别大,解决问题的速度特别快,同时对企业不定期调研指导,让我们觉得在克拉玛依工作太幸福了。”咸新轶说。

    让咸新轶感触最深的是他曾经两次参加由政府有关部门牵头组织的企业高管学习班。在那些前沿城市的学习班,他不仅学习了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管理知识,还开阔了眼界,结识了一批优秀的本地企业家们,大家在业务上能够相互交流,相互帮助。

    “这个城市充满了爱,让我从来都没有陌生感。”咸新轶说。

    服务这座城

    接任汇嘉时代克拉玛依区域管理中心总经理后,咸新轶积极更新经营管理理念,在克拉玛依形成了独特的商场经营氛围,销售业绩也是不断上升。

    2015年,汇嘉超市重装升级,从传统的超市向新型的精品超市转型。这一变化,更好地满足了克拉玛依市民的需求。同时,为了改变品牌结构单一的状况,咸新轶对百货品牌进行了调整升级,实现品牌结构多样化,以满足各类消费群体的需要。

    2016年6月,汇嘉时代开始了向新零售迈进的步伐,商场实现了WIFI全面覆盖,顾客在汇嘉时代休息闲暇时就可以玩转网络。8月,汇嘉时代开始全面实施微信、支付宝支付,顾客可以通过手机完成快速支付流程,向用户提供安全、快捷、高效的支付服务,从而成为克拉玛依第一家实现微信、支付宝支付的商场。当年,在全球经济极度萎缩、电子商务的大力冲击下,咸新轶的团队仍实现了月均销售额3000万以上的销售业绩,“可以说,成为了克拉玛依市场的一个奇迹。”咸新轶介绍说。

    2017至2018年,汇嘉时代先后分别收购了克拉玛依汉博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和新疆好家乡超市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市红星店。此时,咸新轶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大了。

    凭着对商业的敏锐嗅觉,咸新轶为克拉玛依汇嘉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原汉博)找准定位,从提供生活服务到传播生活理念和生活品质,从满足顾客需要到超越顾客期望,使得后来的汇嘉滨河广场和文化创意产业园,成为了老百姓最爱逛的集休闲、娱乐、文化为一体的商业中心。

    留在这座城

    咸新轶已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因为这个城市干净文明,这里的人热情真诚。更因为,这座城市帮助我成长,也让我发现了更好的自己。”咸新轶说。

    2012年,咸新轶来克拉玛依半年后,他就动员妻子带着刚满两岁的儿子也来了克拉玛依。

    2015年,咸新轶的二儿子出生了。随后,他们一家在克拉玛依买房定居,一家四口都很喜欢这座城市,休假带孩子们去乌鲁木齐看望爷爷奶奶时,儿子们总会一脸骄傲地给老人说起“我们克拉玛依有多好”。

    来克拉玛依8年,咸新轶早已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他热衷公益事业,以高度的责任感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从2011年来,积极安置克市应届毕业生、失业人员实现就业,解决克市和外来人口就业五千余人次,提供就业岗位两千余个,为克拉玛依经济发展和稳定积极作出应有的贡献。此外,他注重在企业内树立“明德孝行”标杆,积极倡导孝爱文化,经常组织员工参与关爱养老院老人、社会残疾人士、为环卫工人捐赠物资等公益活动。

    2003年开始从事商业领域的工作,咸新轶凭着踏实勤勉、精益求精、乐于奉献的精神,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和人脉资源,在新疆的商贸流通经营管理领域,咸新轶已是小有名气。近几年,常常有一些内地城市的猎头公司找他,对方给他开出丰厚的条件。尽管这些条件很诱惑,但咸新轶却很坚定自己的选择:留在克拉玛依!

    “因为,在克拉玛依,我还有未完成的使命。”未来,汇嘉拟投资5亿元建设“汇嘉时代广场”项目,打造独具特色的“一站式购物中心”。建成后的Shopping Mall将成为克拉玛依未来中央商务区和中央商业区的双核中心位置;同时,汇嘉还计划在克拉玛依周边城市开3家大型超市、在克拉玛依市区开1家大型超市以及5家以上的社区超市,为克拉玛依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购物环境。咸新轶希望,这些规划都能实现。

    “在克拉玛依,我度过了自己创业的黄金年龄。我希望,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不留遗憾,让生活变得精彩无限。”咸新轶说。

 

时间:2019-12-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