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行动,守住良好生态环境
——访市政协委员张宝忠
作者:张晶    2019-01-25

张宝忠 记者 张珏 摄

    1月23日,在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召开期间,记者采访了市政协委员张宝忠。他表示,环保与民生息息相关。作为政协委员,同时作为一名环保领域的尖兵,要尽己之力,为人民群众守住良好生态环境。张宝忠说——

    随着我国改善生态环境的信心更加坚定坚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愈加强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历史机遇。多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坚决向污染宣战,相继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空气环境质量有效提高、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保持安全,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总体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坚持做到了市委有部署、政协有落实,市委有要求、政协有响应,市委有指示、政协有行动,始终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这一人民民主真谛,专题协商紧跟市委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了“加强污染防治联防联控”等9次专题协商会议。

    我认为,政协委员作为人民政协组织的一员,既是一种荣誉,又是一种地位,但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作为一名环保领域的政协委员,将积极履职,多去环境领域调研,与相关人员和部门一起,以空气质量改善为刚性目标,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保障饮用水绝对安全,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打好碧水保卫战;有效管控土壤环境质量,全面推进土壤污染防治行动,打好净土保卫战;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保卫战,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