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访市政协委员师雅丽
作者:杨疆凤    2019-01-25

师雅丽 记者 张珏 摄

    1月23日,在市政协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期间,市政协委员师雅丽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师雅丽说——

    政协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务实全面、数据详实,内涵丰富,令人深受鼓舞。2018年,市政协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主动履职尽责,充分体现了政协服务大局、情系民生的情怀。

    从提案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出,2018年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成效显著,提案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通过对两个报告的学习,我深深地体会到,政协充分发挥了广泛团结的优势,汇聚各方力量,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提案工作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和城乡建设方面的提案有27件,这些提案的落实,进一步完善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和环境治理体系。

    在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我建议根据城市电动汽车保有量及预测新增量等数据,合理规划公共充电桩设置比例、充电服务半径等设计,满足电动汽车基本充电需求;在新建住宅小区、公共建筑规划及旧城改造时,应将汽车充电站和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考虑在内;已建大型商场、广场等公共建筑停车场增设电动汽车专用车位,设置充电桩;公交、出租、旅游景区等专用停车场(站)新建充电桩。

    在加快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方面,我有三点建议:一是将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经费纳入政府财政预算;二是加快推进农村污染治理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加强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水平,提升处理设施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作为第八届政协的新委员和一名环境保护工作者,我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多地参与到生态文明和城乡建设的调研工作中去,通过参政议政,把我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关建议带到政协会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克拉玛依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