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物流行业健康发展
——访市政协委员叶尔布拉提·热加甫
作者:常钰君    2019-01-25

叶尔布拉提·热加甫 记者 张珏 摄

    1月23日,在市政协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期间,市政协委员叶尔布拉提·热加甫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他说——

    听取了政协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后,我感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市委常委会曾多次听取市政协党组的工作汇报,研究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协商成果等重大事项,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意见》,提案办理答复率达100%,可见市委、市政府对每一件提案的重视程度。

    这一次,我也代表共青团提出了建议——关爱“快递、外卖小哥”群体。

    目前,我市物流配送从业人员近八百人,他们的平均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其中疆外农村青年是主体。

    我市快递和外卖行业的兴起虽然给百姓生活带来了便利,但“快递小哥”这个青年群体在工作生活条件、职业发展、安全等方面都面临问题,需要全社会来关心关爱。

    例如,针对快递从业人员社会保障意识普遍缺失导致他们的保障程度偏低、安全教育缺失导致他们的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我们提出了要健全该行业管理工作机制、重视安全教育培训、改善公共服务等建议,以此改善“快递小哥”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群团组织的职能作用,促进更多物流配送企业建立群团组织,引导从业青年增强“五个认同”。同时,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将面向群众,持续开展针对物流配送行业从业青年的正能量宣传,引导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他们的良好氛围。

    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继续加强和改进快递员职业保障工作,着力解决此次提案中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推动我市物流行业绿色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