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赵文泉主持开幕大会 王刚作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胡伟华    2019-01-25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赵文泉主持会议。本报记者 戴旭虎 摄

    1月24日上午,克拉玛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机关1号楼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赵文泉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赵文泉、李凤堂、宋宏利、张虎、哈巴西·哈瓦嗯、郜瑞宏、常锋英、孙凡、冯述江、张建彬、潘瑞、薛宏舜、丁燕、刘媛、热发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41人。当天的会议出席209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0时,赵文泉宣布:克拉玛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市长王刚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工作建议。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民政府紧密团结和依靠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树牢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定和发展各项工作,着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市呈现出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发展提效、生态环境优化、民生持续改善的良好态势。

    报告从聚焦总目标,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秉持新发展理念,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创新城市管理体制,城市品质实现新提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2018年,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疆前列,为全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克拉玛依贡献。

市长王刚作政府工作报告。本报记者 戴旭虎 摄

    报告提出,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建议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增长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自治区保持同步增长,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报告强调,实现上述发展目标,要着眼全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需要着重抓好以下十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聚焦落实总目标,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坚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推动石油石化产业提质增效,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四是加快产业多元化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五是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六是构筑全方位开放新格局,打造开放型经济新高地;七是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市场经济活力;八是创新社会治理和城市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九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十是打造政治模范机关,奋力开创政府自身建设的新局面。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表决和通过决议的办法、关于提出议案及其审议程序的决定。

    出席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大会。

    我市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市委党群各部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人民政府、国家和自治区垂直管理部门、各人民团体和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刚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