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历史机遇 发展新型农业
——访市政协委员武磊
作者:胡阳    2019-01-24

武磊 记者 张珏 摄

    1月23日,在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召开期间,记者采访了市政协委员武磊,他认为,目前,我市要抓住历史机遇,大力发展新型农业,助力城市转型发展。他说——

    我们的城市自诞生起始终是工业化程度非常高的城市,城市发展要多元,转型是十分关键的。

    尽管目前在我市的产业结构中,农业所占比重很小,但不意味克拉玛依就不能够发展农业。实际上,克拉玛依拥有很丰富的农业资源。对一个城市来讲,应该站在“必不可少、不可替代、基础性产业”的高度,认识、定位、宣传和发展克拉玛依的农业。

    现在,国家提出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同时,去年举行的自治区旅发大会提出,要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这些对我们与农业相关的企业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机遇。

    我建议,大力发展旅游农业、休闲农业、参观农业、农业科普教育以及民宿、农事活动体验等与旅游产业深度结合的农业产业,积极申报和创建农业小镇、田园综合体、区域生态循环农业项目等国家项目,同时出台相应的配套扶持政策。

    作为企业负责人,我要带领员工,修炼好企业内功,提升企业服务质量,打造企业优质品牌,将我们的优势畜牧资源与城市旅游资源相结合。一方面为城市新型农业发展助力,为克拉玛依菜篮子工程贡献力量,另一方面,改进目前产业结构,与旅游产业紧密结合,为城市旅游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