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城市优势 打造医养产业
——访市政协委员马小平
作者:胡阳    2019-01-24

    编者按:1月23日,在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召开期间,本报记者对部分政协委员进行了专访。这些委员针对医疗、农业等方面,提出了自己意见和建议。

马小平 记者 张珏 摄

    1月23日,在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召开期间,记者采访了市政协委员马小平。谈起参加此次政协会议的感受,马小平认为,要依托克拉玛依的发展优势,打造高品质医养产业。他说——

    在听取报告后,我感到振奋人心,在过去的一年,我市在坚定贯彻落实总目标的同时,经济发展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经济总量和政府预算收入均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我市也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这为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些年来,我一直在关注医养产业的发展,纵观全国各个产业发展状况,医养产业发展呈迅猛上升的势头。

    我国目前老年人人口基数大,人口增加快,老年抚养比攀升,老龄化先于工业化并与家庭小型化相伴随。老年人失能残障发病率高,生活质量低下,社会医疗成本增加,因此医疗养生结合成为了带动养老产业发展的新趋势。

    所谓医养产业是指将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实现社会资源利用的最大化,最终利用“医养一体化”的发展模式,集医疗、康复、养生、养老等为一体,把老年人健康医疗服务放在首要位置,将养老机构和医院的功能相结合,把生活照料和康复关怀融为一体的新型模式。

    一直以来,克拉玛依综合城市配套在全疆具有明显优势,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医养产业可以在克拉玛依生根发芽,我市有条件发展成新疆健康医养、休闲、旅游的城市,同时辐射周边四地五师乃至全疆,为广大老百姓打造高品质的医养生活。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