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己之力,提高我市公共健康水平
——访市政协委员朱敏
作者:田华英    2019-01-24

朱敏 记者 张珏 摄

    1月23日,在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召开期间,记者采访了市政协委员朱敏。她说——

    过去的时光里,我和我的团队也做出了一些成绩:

    筹建的新疆乃至西北地区第一个高通量实验室,成功开展了无创产前筛查、新生儿遗传疾病检测、肿瘤基因检测和分子病理检测等新项目,填补了克拉玛依空白,为克拉玛依向精准医疗领域迈进奠定了基石。

    协助促进了全美最佳综合医院排名第二的克利夫兰医学中心中国克拉玛依分中心的正式建立,为克拉玛依及周边患者带来了世界级医疗服务,让无数绝望病患得到重生。

    高通量实验室在2018年获得了自治区博士后创新基地,招录了第一个博士后,开始了精准医疗和大数据医疗的研究。

    获得了第一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实现了医院这方面        零的突破。

    昨天是今天的支点。

    医疗卫生事业是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作为医疗领域的政协委员代表,我和医疗领域的战友们将以“百姓健康”为使命,钻研医术,创新平台,弘扬医德,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卫生、健康和医疗服务,真正做到“为病人谋幸福”。

    为了给病人谋幸福,我提交了精心调研后撰写的《关于推动大数据驱动的医疗健康决策体系研发与应用的建议》的提案,提案旨在国内智慧健康医疗服务模式还没形成完全体系之前,发挥克拉玛依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在国内处于先进水平以及较为齐全的基础数据和健康档案数据的基础优势,用大数据全景描绘分析出疾病状况及疾病谱情况,实现疾病预防预警、慢性病预防康复管理的模式,从而全面提高我市公共健康水平。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2019年,我们要奋斗创新,做医疗民生路上的追梦人。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