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军:人大代表就应想民所想
作者:莫延兰 温志勇 魏威    2019-01-24

      

    2016年底,张国军当选市人大代表,那一刻,他很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他下定决心一定要为人民履行好这份责任。

    两年来,张国军带着这份责任,尽可能地做好每一份工作,认真履职,也在不断履职的过程中再一次深入地认识克拉玛依,了解克拉玛依的每一个群体。

    2018年,张国军坚持履职为民,用好“两代表一委员”问政平台,践行服务群众工作宗旨,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当作自己工作的目标和方向,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人大代表就在身边。

    在这一年,他帮助低保家庭成功实现就业,协助小区提高管理水平,帮助孤寡老人解决生活难题,每一次离百姓越近,他越感受到身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作为人大代表,他以自己的亲身体验,和其他代表们共同带来了一份关于市老旧城区房屋改造的建议。他说,克拉玛依作为新中国成立的第一个现代化油田,已经经历了60年风风雨雨。克拉玛依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以人民广场、市政府办公楼(现为克拉玛依区政府办公楼)为中心,先后修建了石油小区、天山小区、向阳小区等住宅小区,改善了当时市民的生活条件。随着城市的飞速发展,这些八十至九十年代初的房屋设施老旧、屋面漏水、无电梯等问题也凸显出来,应当及时对这些住所进行相应的修缮、完善。

    除了关心百姓生活,他以自己的专业角度提出了加快我市工程项目储备管理的建议。他说,工程项目资源储备库建设关系到城市发展,关系到城市百姓的切身利益。他建议,市政府应更加重视工程项目资源储备库建设问题,首先制定克拉玛依市项目储备规划,按照我市城市规划,分区域列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时间表,并按照轻重缓急的顺序及时纳入工程建设资源储备库中,这样项目启动时才能实现又快又好的建设预想。其次是完善项目储备库的管理制度,再次是做到城市规划、土地规划、工程规划的三规合一,科学地指导克拉玛依工程项目建设,实现研究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让克拉玛依的工程建设项目更加科学、质量更高。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