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卓明:人大代表责任在肩
作者:莫延兰 温志勇 魏威    2019-01-23

    自从当选人大代表以来,隋卓明感觉自己发生了很大变化。

    这个变化首先体现在责任上。他说,首先是责任变得更重了。以前他不论是在市政府部门还是在企业工作,只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行。自从成为人大代表,他的身份和责任就发生了重大变化,身上的社会责任多了,在思考问题时,就不能单纯地考虑个人,而要考虑更多群众的利益。其次是对个人能力和水平要求更高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当好代表,行使好手中的权利,就必须有更高的个人能力和更多解决问题的方法,只有这样才能在履职期间,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意见,更好地履职,同时帮助更多的群众解决难题,发挥代表作用。

    回顾过去一年,隋卓明充分利用“两代表一委员”平台,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令他影响深刻的是,社区一位残障人士在申请伤残鉴定的过程中遇到了困难,在了解到这件事后,他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帮助群众尽快解决难题,得到了群众的赞誉。

    此外,他还向市人大常委会递交了3份议案,其中一份涉及到规范社区国旗下讲话流程的建议。

    他说,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和象征。在社区升国旗就是为了进一步强化“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的意识,培养全体公民的爱国主义情操,让人们时刻将国家牢记在心中。

    他建议,升旗后,集中向老百姓宣读一些惠民政策、市政方针等内容。

    他认为,社区举行升旗仪式时,是社区居民相对集中的时间,利用好这个平台,可以让它成为老百姓知晓政策的一个良好途径。

    过去的几年中,隋卓明的身份发生了几次变化,从一名企业职工转变为政府工作人员,目前又成为了一名企业职工,因为自己的个人经历,让他产生了对国企改革方面的思考。

    他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今年,他要努力研究关于国企改革方面的内容,争取在我市国企改革方面提出更好的建议,更好地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