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两会”新闻发布会
作者:郭雪梅    2019-01-23

    1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两会”新闻发布会。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胡耘和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显坤分别通报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筹备情况、会期、主要议程等相关事宜。

    据悉,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定于1月24日至25日,会期两天,23日代表报到并举行预备会议,24日上午大会正式开幕,1月25日下午进行闭幕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发动代表提出议案及建议等。

    据悉,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定于1月23日至25日召开,会期两天半。预计会议期间将有144名来自我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各族各界委员出席会议。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11日市政协常委会议提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和作用,进行精准调研、广泛协商,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

    目前,市政协会议已收到提案122件、大会发言材料48篇,经研究,34篇发言材料将作为大会发言,其余14篇将转为提案。

    截至记者发稿前,“两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大会秘书处正在对会务的细节作最后的检查。

    据发言人介绍,本次大会对会风会纪提出严格要求。大会秘书处成立了会风会纪监督组,重点抓好本次会议的会风会纪工作。大会召开期间,将对参会人员的参会纪律、出勤情况等进行监督,并形成专报向大会进行通报。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