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我是新时代雷锋传人
他自制洒水车送清凉
武海丽 孙月 刘健

    事迹简介:他把自己家的车改装成洒水车,气温高时,免费为社区洒水送清凉。

    去年6月20日,图地巴克·拜代力又开动了他的自制洒水车,在和谐家园社区里的道路上洒起水来。

    图地巴克是和谐家园社区的居民。3年前,图地巴克一家住在城区西侧的棚户区,过着水电气暖不通的日子。那时候,为了满足一家人的用水需求,他常常驾驶着自家的一辆小车,用一个大水桶从市区拉水。

    搬进和谐家园社区后,他的大水桶就“下岗”了。

    如今,图地巴克不仅居住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还有了属于自己的事业。和谐家园社区居委会和驻和谐家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帮他们联系场地、办理资质,开起了一家卖黄面、烤肉等的小吃店。

    “我们一家的好日子都是党和政府给的。”图地巴克一直琢磨着给社区做点事。

    6月中旬,气温升高,天气干燥。为了降温抑尘,市区的道路上常有洒水车经过。图地巴克动了心思:要是社区里也有洒水车洒水就好了。他又想到了自己那个闲置许久的大水桶,开始了“改造工程”。他把小车上做了个水桶的支架,用小铁管将水桶包裹固定。为了控制水桶的出水量,他用废旧塑料水瓶和铁丝做了个简易控水阀。

    改造好后,图地巴克·拜代力的“洒水车”上路了。居委会和工作队知道此事后,让其使用社区居委会的水。只要当日最高气温达到35摄氏度左右,他就利用小店休息时间,上午、下午各开着洒水车在社区里跑一次。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市文明办 Copyright @ 2019 klm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