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我是新时代雷锋传人
司机发病 她伸援手
张云 赵磊

    事迹简介:她在值班中发现同事驾驶公交车突发心梗,紧急将他送往医院。

    去年6月15日上午9时,米克热妮沙·米吉提像往常一样驾驶着新J21510的105路公交车从南湖公交首末站出发,朝星光公交首末站行驶。当车辆行驶至华隆气瓶检修站时,她远远看到对面有一辆105路公交车停在路边,离这辆公交车不足百米的地方就是公交站台。

    紧急

    临近这辆车时,米克热妮沙下意识地朝驾驶室望去。她看到,司机背靠着靠椅,眼睛闭着,身体还在抽搐。

    米克热妮沙见状,立即停好车,跑向这辆车。

    此时,她看到公交车队的调度员张新源也在现场,已经拨打了急救电话。原来,司机在察觉自己身体不舒服时,就拨打了调度室的电话。

    虽然见过这名司机,但由于不在一个公交大队,米克热妮沙也记不清他的名字。

    只见这名司机脸色发白,双手一直在抽筋。米克热妮沙听到他用微弱的声音说:“脸麻……手脚麻……”

    急救

    米克热妮沙一刻也不敢耽误,她用大拇指狠狠掐住司机的人中穴。

    随后,她赶紧帮司机搓手、搓脸,又帮他把鞋子脱掉搓脚、搓小腿。

    不一会儿,120急救车赶到现场,米克热妮沙立即跟着救护车一起前往医院。张新源则在现场等待接班的司机。

    在前往医院的途中,米克热妮沙通过拨打公交大队调度室的电话得知,这位司机是公交二大队的司机王江。

    随后,米克热妮沙查找到他妻子的电话,并告知王江突发病症的消息。

    送医

    到了医院,米克热妮沙跑到柜台办了一张就诊卡,并垫付了3000元医疗费。

    就诊卡刚递给医生时,她的手机就响了。原来是远在南疆“访惠聚”工作队的丈夫木合甫力·克里木打来询问她的银行消费信息。

    米克热妮沙给木合甫力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后,得到了丈夫的赞赏。

    在医院,米克热妮沙一直等到王江的家人赶到医院后,才回到工作岗位。

    之后,米克热妮沙才得知王江是突发心梗,多亏救治及时,才能脱险。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市文明办 Copyright @ 2019 klm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