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我是新时代雷锋传人
帮助孩子渡过难关
莫延兰

    事迹简介:两个月大的孩子身患重症肺病无钱医治,我市好心人纷纷慷慨救助。

    去年5月6日,吉力么色扎将两面印有“爱心捐助恩重如山受恩难忘把爱传递”的锦旗送给了帮助他的两位好心人杨春燕和谢春艳。

    5月1日晚上20时左右,谢春艳开车到泽福社区的一家诊所取药,看到一个又黑又脏的女人,抱着一个患病的孩子。她得知,女人的两个月大孩子生病了。

    于是,谢春艳帮女人开了房间休息,又买来了食物、奶粉、奶瓶。看到孩子病情严重,谢春艳就报了警。

    很快民警赶来了,谢春艳便和民警一起将患病的孩子送到了市中心医院。经过医生初步诊断,孩子患有重症肺炎,需要住院治疗。

    当晚,克拉玛依区迎宾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实和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张艳丽在了解到情况后,相继赶到医院看望孩子,并为她们垫付了2000元医院救治预付款。

    谢春艳得知这个女人叫吉力么色扎。几个月前,她和丈夫、母亲离开四川家乡一起到库尔勒打工,大约一个月前,他们又前往136农场帮人种地。后来孩子病了,老板便找了一辆车带她和孩子到克拉玛依看病。下车后,她根本不知道医院在哪,身上的钱又所剩无几,恰好遇到了谢春艳。

    谢春艳在救助了吉力么色扎后,将消息发在了一个二手群,随后,很多好心人纷纷解囊帮助吉力么色扎和孩子。

    杨春燕看到消息后,每天都会到医院帮吉力么色扎照顾孩子。

    5月6日,孩子已经摘除了吸氧机,后续治疗病情稳定后,就能顺利出院。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市文明办 Copyright @ 2019 klm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