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我是新时代雷锋传人
他累计无偿献血13次
事迹简介:14年来,他累计献血13次,献血量达4440毫升,相当一个成年人的全身血液总量。
田华英 杨娜

    在克拉玛依市中心血站,记录着一个普通人的爱心:若以普通输血每次400毫升计算,他所捐献的血液,至少帮助了11人,他用行动诠释着人间的深情和大爱……

    “老邓”叫邓昌平,47岁的他是我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远征花园的普通居民,也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准噶尔分公司机关直属车队非生产车辆驾驶员。

    在邓昌平家的一个抽屉里,整齐地存放着一沓红色献血证。每一本鲜红的无偿献血证,都记录着邓昌平的爱心和付出。

    2004年夏天的傍晚,33岁的邓昌平下班走在回家路上,得知市中心医院急需B型血后,他登上采血车,第一次献出了400毫升血液。

    从那以后,邓昌平养成了献血的习惯,并且坚持多年,为很多素不相识却急需用血的危急病人送去了希望。

    在无偿献血的基础上,他还无偿捐献血小板。

    2014年,通过到乌鲁木齐医学院配型,邓昌平及时为克拉玛依一位肺癌患者捐献了血小板,为患者的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妻子得知他经常献血,就经常下厨给他炖煮滋补身体的肉汤,用这种无声的爱支持邓昌平。

    时至今日,邓昌平已累计无偿献血13次,其中全血11次,血小板两次,献血量达到4440毫升,相当于一个成年人的全身血液总量。

    “虽然我不知道是谁用了我献出的血液,但只要我献的血能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我就觉得满足了。”邓昌平说。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市文明办 Copyright @ 2019 klm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