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北疆西部区域发展出谋划策
叶子

参会专家学者为北疆西部地区发展进行主题分享。本报记者 蒋剑 摄

    10月25日下午,2019克拉玛依投资贸易洽谈会——“互联互通共享共赢”商贸物流业融合发展对接活动在会展中心开幕。

    本次对接活动旨在为北疆西部区域乃至新疆的商贸物流合作发展出谋划策,进一步扩大商贸物流区域融合发展合作范围,提升合作层次,共同研讨北疆西部区域商贸物流融合发展事宜。

    市政府有关领导,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有关负责人,国内物流行业有关专家、学者及四地五师政府领导、克拉玛依企业代表共两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商务部全国农产品冷链流通监控平台项目组首席专家江波、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高级咨询顾问谢岩、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规划研究院大数据所所长刘毅凯、新疆大学物流研究专家王海灵教授、阿里巴巴本地服务中心区域总经理陈乾等5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我国冷链流通产业发展现状和建议”“创新发展枢纽经济,助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共建‘一带一路’物流大数据平台,共享国际产业链合作成果”“‘一带一路’背景下克拉玛依区位与现代物流业发展”“‘数字跨境、产业飞跃’,跨境电商助力克拉玛依商贸物流业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分享。

    随后,克拉玛依云游物流公司、新疆诺克元公司、北屯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局、新疆中泰平界物流科技公司、博锐达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等5家企业及单位做了项目路演。

    据悉,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不断加快,新疆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后发优势、人文优势逐渐显现,新疆已经成为经济带建设最前沿的战略枢纽。为使北疆西部区域把握好这一重要机遇,进一步完善新疆“向西开放的门户”的商贸物流服务功能,2019克拉玛依投资贸易洽谈会举办了本次对接活动,就“商贸物流业融合发展”专题进行对接研讨,搭建区域间商贸物流合作发展平台,以促进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为主线,探索区域间商贸物流交流发展的新模式。

 

时间:2019-10-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