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洽会”艺术作品展成功举办
展览包含剪纸、中国画、油画等艺术作品
刘哲

10月25日,2019克拉玛依投资贸易洽谈会艺术作品展现场,艺术家正在创作作品。 本报记者 姚继东摄

    ●3天共展出近两百幅作品,剪纸作品展出近120幅

    ●活动现场,市民可欣赏各类艺术作品,还有老师现场教学

    ●此次活动旨在展示我市本土艺术人才的创作水平,提高克拉玛依的文化影响力

    10月25日,2019克拉玛依投资贸易洽谈会艺术作品展在我市会展中心一楼前厅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艺术展由克拉玛依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主办,是2019克拉玛依投资贸易洽谈会其中一项重要活动,活动邀请了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市剪纸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新疆美术家协会会员等艺术家共同参展。

    艺术展为期3天,共展出近两百幅艺术作品,涵盖了剪纸、中国画、油画等作品形式。作品以克拉玛依地标、石油工业生产、地质地貌、新疆风景等内容为题材。

    其中,剪纸作品展出近120幅,包含传统十二生肖、十二花仙子、核心价值观、克拉玛依赋、克拉玛依之歌等内容,作品均出自我市剪纸工艺美术协会会员之手。剪纸作品中,由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刘义晟创作的作品《建国七十周年》成为此次展览的一大亮点。

    活动现场,市民和游客除了可以欣赏展出的各类艺术作品外,还可以观摩艺术家绘画创作的过程、体验剪纸工艺,并有老师进行现场教学。

    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我市本土艺术人才的创作水平,提高克拉玛依的文化影响力。

    首次来我市参展的职业油画家杨善臣说:“克拉玛依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从一个‘没有水、没有草、连鸟儿也不飞’的戈壁荒滩,建设成为一座现代化的全国文明城市,这里不仅物产丰富,还拥有很多壮丽景观,非常适合创作和写生。”

    “克拉玛依应该多举办这样的展会,既可以带家人逛展购物,又能欣赏艺术作品,与艺术家面对面交流。”市民胡翠华说,她是一名书画爱好者,退休后自学国画,是专程前来观展的。

 

时间:2019-10-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