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需要学习,也需要舞台
——访天之音琴行校长李晓颖
景璐

新年音乐会钢琴专场圆满举办。

    作为新年钢琴音乐会的赞助方之一,天之音琴行非常珍惜这次与国内著名钢琴家交流的机会,不仅为音乐会现场提供了4架钢琴,还邀请学员与钢琴家同台表演。在校长李晓颖看来,钢琴教育不能离开兴趣,而兴趣不仅来自于教学,还来自展示自己的舞台。

    记者:天之音琴行赞助本次音乐会的初衷是什么?

    李晓颖:能在我市欣赏到如此高质量的音乐会,我特别珍惜。天之音琴行的教育理念是让孩子能够发觉自身兴趣,快乐学习钢琴,这也是我们赞助本次音乐会的主要原因。希望能借此机会为学琴的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大的展示舞台,让他们有机会与知名钢琴家交流,拓宽视野,学到更多东西。

    记者:除了为音乐会舞台提供3架钢琴外,天之音琴行还在市群艺馆演出大厅外摆放了一架钢琴,这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李晓颖:正如我说的那样,天之音琴行的教育理念是帮孩子发觉兴趣,快乐地学钢琴,这架放在演出大厅外的钢琴除了响应钢琴音乐会的主题外,还可以通过共享的方式,唤起观众们对钢琴关注和兴趣。

    记者:你也是从5岁开始学琴,一路斩获佳绩,现在更拥有了十多年的钢琴教育经历,在你看来,现在钢琴学习有哪些误区吗?孩子学琴应该如何坚持下去?

    李晓颖:我曾就读于星海音乐学院钢琴教育专业,我认为,演奏钢琴和教授钢琴其实有着较大的区别。每个学琴的孩子都不一样,他们有着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接收程度,只有从教育学的角度去教钢琴,才能更好地帮助孩子学习。现在,为考级而学钢琴的现象还普遍存在,这让我感到非常可惜。

    在孩子学习钢琴的过程中,家长起着决定性的作用。都说钢琴学习“3分教、7分练,6分家长、4分老师”,孩子小时候自律性不够,离不开家长的督促和鼓励。而作为教师,我们也会尽量在曲目、教学方式上创新,激发孩子的兴趣,让孩子带着兴趣快乐地学习钢琴。

 

时间:2020-01-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