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花絮
倪璐

新年音乐会钢琴专场,动人的琴声吸引了观众。

    现场指导 琴童受益

    当演奏告一段落后,活动进入了现场授课环节。

    第一名登台表演的琴童名叫李俊霏,今年10岁,学习钢琴已有6年,目前已经取得了钢琴八级水平。当天,她演奏了钢琴曲《莫扎特K330第一乐章》。

    精彩的演奏,让李俊霏赢得了李双寒的好评。她站在李俊霏的旁边说:“小小年纪的李俊霏表现得很好,可以看得出是非常认真地练习了这首有难度的作品。”当李双寒得知李俊霏练习该曲已经两个月后,她接着说:“在演奏这首曲目时要注意装饰音和空拍可以更精准一些……加油,继续努力。”

    随后,又有两名孩子在演奏后接受了李双寒的现场点评与指导。

新年钢琴音乐会现场,李双寒分享学琴经历。

    台下琴童

    备受鼓舞

    钢琴音乐会结束后,7岁的刘泽瑞和母亲王卿芳仍坐在观众席中,刘泽瑞的眼睛一直盯着台上摆放的3架钢琴。

    他对一旁的母亲说:“妈妈,我决定,继续学钢琴。”

    看着儿子坚定的眼神,王卿芳问:“之前不想学,现在怎么又想学了呢?”

    “以前我觉得弹钢琴手指疼,别的小朋友可以出去玩,我却只能在家练钢琴,所以我就不想弹了。”刘泽瑞回答说。

    原来,3个月前,看着对钢琴已经失去兴趣的儿子,母亲王卿芳暂停了孩子的钢琴课程。“其实,我仍会时不时播放一些钢琴名曲,或给孩子讲讲钢琴名家学琴的经历,想从侧面影响一下孩子。”王卿芳说,“从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得知有青年钢琴家来我市开音乐会的消息后,我就买了票,想带孩子来现场感受一下。没想到,今天的音乐会让孩子重燃了学钢琴的热情。”

    原来,看着台上的青年钢琴家以及和自己年龄相仿的琴童带来的表演,刘泽瑞内心触动很大,他说:“我想继续学习钢琴,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和那些小朋友们一样登台表演。”

时间:2020-01-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