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更方便 交通更快捷
——克拉玛依市民感受便捷交通带来的好处
田华英 陈 亮

2018年2月1日,春运大幕拉开,不少人乘火车出行。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 摄

    2018年11月3日,克拉玛依机场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万人次。

    克拉玛依市民房磊有幸成为第50万名乘客。

    因工作需要,常年往返于疆内外各大城市的房磊说,以前,航线少,她只能乘坐汽车到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出行,非常不方便。但现在,她去全国各地和疆内地州市办事,基本都能实现当天到达甚至当天往返,“特别方便,特别快捷。”房磊说。

    房磊说,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她看来,这些年,克拉玛依大力发展综合交通带给市民及周边群众的便捷和幸福,就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一种体现。

    作为交通发展的受益者,房磊给所有为交通事业发展而努力的人们点赞,“相信未来克拉玛依的交通会更好。”房磊说。

    和房磊一样,市民吴女士对于这些年交通发展带来的幸福感也有深刻体会。

    2016年8月,吴女士的女儿考上天津一所大学。由于当时克拉玛依没有开通至天津的航班,每到开学放假季,爱女心切的夫妻俩只能每次开车到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接送女儿,“特别麻烦,尤其是冬天,安全也是大问题。”吴女士说。

    2018年11月1日,克拉玛依——天津航班开通的消息,让吴女士一家特别高兴,她已经提前为女儿定好了寒假回家的机票,“今年寒假,我们就能在家门口接女儿了。”吴女士说。

    从克拉玛依直达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南京、博鳌、青岛……四通八达的航线和航班不仅让克拉玛依人幸福感爆棚,也给周边城区及兵团人民群众带去了幸福体验。

    阿勒泰牧民哈斯亚现在逢人就要晒一晒他去北京的花销和经历,得意得跟中了大奖一样。

    2018年12月中旬,哈斯亚要去北京参加朋友的婚礼。他先乘坐幸福航空阿勒泰——克拉玛依的航班到达克拉玛依,再从克拉玛依直飞北京,“一天就到了,不可思议。”哈斯亚说。

    更让哈斯亚觉得不可思议的是,他从阿勒泰到克拉玛依,这段四百余公里路程,只花了一个小时,“钱嘛,就花得更少了,9块钱……”哈斯亚说乐呵呵地说。

    四通八达的“天路”给广大市民和周边城区人民群众带来的是爆棚的幸福感,而铁路客运的优化发展,带给广大市民游客的,则是真正的便民、利民、亲民、安全的踏实幸福。

    市民常女士至今都非常感谢铁路陪伴她和女儿的那段求学路。

    那些年,为了提升女儿的钢琴演奏水平,常女士每周末都陪着女儿乘坐火车到乌鲁木齐,上完课再乘坐火车返回,从未耽误过工作和学习,常女士说:“坐火车便宜,最主要的是安全。”

    便捷、优化的火车班次,也解决了连续几个月每周需要去乌鲁木齐看中医的张女士的烦恼:周五下班后乘坐克拉玛依—乌鲁木齐的晚班火车,踏实睡一觉,早晨刚好到乌鲁木齐,看完病后再乘坐火车返回,“不用请假,工作、生活、看病啥都不耽误。”张女士说。

 

时间:2019-01-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