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国
青山

    劳模名片

    姓名:陈建国

    职务:克拉玛依市绿成公司副总畜牧师

    ■当选感言

    情系青草,爱撒奶香。

    ■曾获荣誉

    2015年,他的科研成果荣获自治区科技项目二等奖;2016年和2011年他参与完成的科研项目荣获得市局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015年和2013年他参与完成的科研项目获市局级科技进步三等奖。

    ■当选故事

    他28年如一日,专注于奶牛养殖业,把油城老百姓喝上自产优质牛奶作为奋斗目标。他曾带领牛场职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用三年的努力,使牧业公司从亏损300万到盈利200多万,把奶牛单产由2014年的5.567吨,提升到2016年的7.1吨。他作为克拉玛依奶牛综合实验站主要负责人,通过国家奶牛体系平台与全国的优秀奶牛养殖牧场和相关科学家进行交流合作,试验站在奶牛饲草料种植、奶牛TMR日粮饲喂、奶牛DHI测定、繁殖疾病的防控、布病监测检疫综合防治、规模化牛场标准化管理等方面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试验站示范场的生产管理、奶牛单产水平稳步提高,2018年年底成年母牛年均单产达8.33吨,又创历史新高,为新疆奶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

时间:2019-06-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