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
家书祭清明

    2019年清明节,本报特别推出12个版的报道《特别家书》,以写家书为主题纪念逝去的人们。通过这一封封特别家书,我们记载对先贤先烈和逝去的亲人的怀念,书写真情和感恩;通过这一封封特别家书,我们凝聚亲情、挚爱和家国情怀,汲取先贤先烈和逝去的亲人身上的奋进力量,勇敢前行;通过这一封封特别家书,我们将先贤先烈和逝去的亲人的奋斗、担当、牺牲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这一封封特别家书,是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的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对先烈先贤和逝去的亲人的追思,更是为他们优秀精神和品格的传承积蓄了精神力量——

    一个繁花似锦、绚丽灿烂的春天正在孕育!(详细报道见2019年4月4日C01—C12版)

    □声音

    笔下的深情

    阅读了《克拉玛依日报》出版的《特别家书》的报道后,让我想起梁漱溟先生曾经说过的一段话:“鳏寡孤独,人生之最苦,谓曰无告。无所告诉,便为最苦。所谓亲人:形骸上日息相依,神魂间尤相依以为安慰。一啼一笑,彼此相合答案;一痛一痒,彼此相体念。”

    生死无常,我们不能左右,唯有爱才能让我们感到温暖。日报推出的这组报道让我们重温了亲情,再次体验了爱的温暖。纵然当下通讯便捷,一封家书传递的亲情分量,是便捷的通讯无法替代的,借助家书这一形式,将温情传递下去。这种蕴藏于家书中的“笔下深情”,也给市民注入更多温暖的价值、向上的能量,让真情大义代代流传。

    ——中油(新疆)油建分公司员工汪淏文

时间:2019-11-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