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
给家长的启示

    几十年前,鲁迅先生就提出了我们该怎么做父母的问题,这个问题如今依然严重存在。怎样做父母?这是一个严肃严重的问题。要做好父母,必须自觉学习。

    孩子是家庭的期望,是祖国的未来,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希望。每个人的职业身份有一天或许会改变,而父母的身份却会永远留在孩子的生命里。为人父母者,都有责任答好这样一道实践题:我们该怎样做父母?

    2019年“六一”儿童节前夕,本报推出了“六一”儿童节特别报道《我们该怎样做父母》。报道用8个版对我市教育现象进行了分析,并通过“故事+点评”的方式将六个家庭的家庭教育故事展现在读者眼前。(详细报道见2019年5月31日C01—C08版)

    □声音

    ●每一篇故事和点评都给了我莫大的启迪和帮助,尤其是《我的觉醒和改变,让女儿变得更自信》这篇报道也点醒了我,在养育女儿的道路上,要和善而坚定,而不是坚定而冷漠,虽然度很难把握,但也要努力和孩子一起成长。

    ——网友“青岛婴儿进口母婴生活馆”

    ●这组报道带来的启迪和帮助,让很多家长受益,相信家长们能从每篇报道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学到和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更多的家长希望今后能经常看到这样有故事有质量有借鉴意义的家庭教育话题和内容。

    ——市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艳

    读完报道后,从现在开始学习,学习当一个合格的妈妈,温暖有爱的妈妈。

    ——市民张眉

时间:2019-11-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