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大场面
在梦想的田野上

    勘探大发现,开发大场面。

    随着玛湖、吉木萨尔页岩油两个10亿吨级大油田的发现,今年,玛湖、吉木萨尔页岩油区迎来勘探开发大会战。从4月初开始,《新疆石油报》开设“追踪大场面”“产能建设先锋人物”专刊、专栏,用笔和镜头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新疆油田公司产能开发建设的大场面,记录参与会战的新疆石油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落实“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进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奋斗与梦想。

    玛湖和吉木萨尔勘探开发大会战仍在继续,“追踪大场面”大型系列专题也跟踪报道至第66篇……以玛湖和吉木萨尔为“主战区”的产能建设大会战,绝不仅仅是新疆油田集中力量组织的勘探开发上产大会战,而是整个油田大发展的新时代进行曲!

    □声音

    每期《新疆石油报》刊发的“追踪大场面”专栏,我都会细细品读,读完后总让我激情澎湃。

    虽然对很多人来说,大多都是勘探评价、油藏发现等专业术语,但对我来说,这些纪实发现在我眼前会绘就成一幅幅宏伟的画卷。

    作为第三代石油人,新疆油田再现两个10亿吨级储量的大油田——玛湖油田和吉木萨尔油田,让我倍感骄傲和自傲,这意味着新疆油田在进入第六个10年后又再次迎来了高速发展,我,作为其中一员,对自己正在努力奋斗的这份油田事业再次燃起了新的激情和新的动力。

    新疆油田正值青春绽放的年华,而我,也正值激情奋斗的青春。

    ——百口泉采油厂员工吴奕颖

时间:2019-11-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