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好友 一起评选
张冰

    家住南林小区的郭满梁今年13岁,就读于我市南湖中学初一年级。今年是郭满梁第一次参与十大新闻评选活动。

    “我是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的,虽然没有信心能把十条新闻全部选对,但是我觉得作为一名克拉玛依人,就应该参与进来。”郭满梁说。

    对于十大新闻活动,郭满梁并不陌生。前两年,他还在上小学时,就听到过家里人讨论如何选择十大新闻。那时候郭满梁还小,家里人认为他还不懂事,在投票时,就没有征求他的意见。

    今年看到这一活动启动后,郭满梁拉上了他最好的朋友扎伊尔江·吐尔洪一起参与十大新闻评选。

    今年13岁的扎伊尔江·吐尔洪是郭满梁从小到大的玩伴,也是他最好的朋友。

    郭满梁遇到困难,都会先找扎伊尔江·吐尔洪一起商量。听说自己的好兄弟要参与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后,扎伊尔江·吐尔洪也提起了兴趣。

    两个人先把26条候选新闻仔细读了几遍,分别在笔记本上写下了自己认为比较重要的新闻,再根据事件的分类和意义讨论出他们心中的十大新闻。

    在医疗新闻的选择上,郭满梁和扎伊尔江·吐尔洪的意见出现了分歧,郭满梁认为应该选择《我市开展首届中医养生季活动》,而扎伊尔江·吐尔洪认为应该选择《社区开出首张三甲医院处方》。

    “我们以前从来没有举行过中医养生季活动,我妈妈说这个活动特别好!”郭满梁说。

    “可是社区能开三甲医院处方单的新闻也很重要,它的意义是大医院和社区成了‘一家人’。你想想,以后在社区就能看病,不用跑到大医院去,多方便啊!”扎伊尔江·吐尔洪说。

    两人经过激烈的讨论,最终一致投给了《社区开出首张三甲医院处方》这条新闻当十大新闻。

    “能不能中奖并不重要,经过这次评选,我俩对自己居住的城市多了一份了解,更多了一份热爱,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郭满梁说。

时间:2019-03-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