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就医 越来越方便
景璐

    姓名:潘晓红

    身份:雅典娜小区退休居民

    在“移动杯”2018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的22条候选新闻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出首张三甲医院处方》这条新闻让家住雅典娜小区的潘晓红感触良多。

    这条新闻报道了昆仑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波中医工作室”开出了第一张具有中心医院处方权限的处方单。意味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能为市民提供与大医院同质化的诊疗服务,标志着我市市民就医方式和就医体验的升级,体现了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成果。

    作为一名高血压患者,潘晓红常常需要测量血压、调节用药、就诊开药。常与医院打交道的她,对近年来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和发展,有着切身体会。

    “如今,患者可以通过医院的电话、自助设备或者使用手机,通过医院的微信公众号自行完成挂号,再去医院自助取号、结算,大大提高了就医效率。而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功能也越来越完善,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就诊、开药,看病越来越方便。”潘晓红说。

    她说,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就医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作为老年人,最关注的就是医疗方面的优惠政策,而就医方式和就医体验的不断提升,最先惠及的也就是老年人。

    潘晓红说,以我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例,现在不仅有医院的医生定期坐诊,居民还能签约家庭医生,方便就医、转诊。这些都是实实在在能为市民提供便利的好政策。

    “希望通过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多多宣传克拉玛依教育、医疗、就业方面的好政策、好做法,不但让市民重温这些有意义的好新闻,也集中记录我们城市的发展和进步。”潘晓红说。

时间:2019-02-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