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落实扫黑除恶各项工作
克拉玛依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专项斗争整体情况
叶子 王晓晗)

    自2018年1月至今,克拉玛依区人民法院受理扫黑除恶案件共计113件348人,审结103件319人,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2月11日下午,克拉玛依区人民法院举行了新闻通气会,向社会以及媒体介绍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体情况及取得的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区人民法院紧紧聚焦总目标,坚定坚决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相结合,认真组织,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三年来,该院受理扫黑除恶案件共计113件348人,其中,涉恶案件3件34人、涉黄案件18件66人、涉赌案件61件140人、涉毒案件27件45人。

    该院高度重视扫黑除恶案件涉案财产的处置工作,依法加大财产刑的适用力度,充分运用追缴、没收、判处财产刑等多种手段,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综合运用各种执行措施,加强与公安、住建、金融主管等部门的相互配合,多方收集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案件财产线索,穷尽一切执行措施,切实做到“打财断血”。

    同时,在克拉玛依区委政法委统一领导下,该院聚焦“一十百千万”行动确定的十大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积极协同公安、工商、国土资源、人民银行等职能部门,依法整治行业领域乱象乱点。

    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战决胜之年,该院把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作为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任务和抓手,扎实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要求,扎扎实实把“六清”工作落到实处,坚定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会议还通报了已审理结束的两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及三起治乱案件,向社会及媒体展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据克拉玛依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王鸿飞介绍,下一步,该院的扫黑除恶工作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工作质效和协同配合能力,积极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继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时间:2020-12-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