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进驻我市
与我市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接;与10大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和纪检监察、公检法各单位进行了交流座谈
蔡晓青

    9月9日,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进驻我市开展督导检查,并于当天召开了督导工作对接会和两场座谈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第九次会议精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受全国扫黑办的指派,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进驻我市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对接会上,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赵文泉从五个方面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保持高压态势,铁腕扫黑除恶;三是深入行业治乱,净化社会环境;四是聚焦“打伞破网”,清除“害群之马”;五是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

    据悉,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部署,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和“保护伞”不放,标本兼治推进长效治理,带动政治生态、社会生态同步净化。全市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开展好“一十百千万”行动,全面推动“六清”工作任务,为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期间,我市还获得了“自治区优秀平安市”等荣誉称号。

    会上,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组长刘克勤通报了督导时间、督导对象、督导重点、督导方式,深入分析了此次督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督导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克勤表示,此次督导的主要任务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以“六清行动”和“一十百千万”任务目标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了解掌握克拉玛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与市委、政府共同推进克拉玛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深入开展,确保收官之年取得全面胜利。

    根据全国扫黑办的要求,刘克勤就此次督导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二是要突出重点,查找问题;三是要传导压力,边督边改;四是要共同努力,做出实效。刘克勤表示,督导组将严格按照全国扫黑办的部署和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掌握实情,在督导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见成效。希望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加强统筹协调,及时高效做好沟通联系,切实支持和配合好特派督导组工作,与督导组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好全国扫黑办交办的专项斗争督导任务。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主持。

    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成员,克拉玛依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以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市行业治乱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当天,督导组在我市还分别召开了两场座谈交流会,交通运输、教育卫生、信息网络等10大行业领域主管部门,以及纪检监察、公检法等单位在会上进行了汇报发言。

时间:2020-09-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