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昝阳斌

    “又打掉一‘伞’,大快人心,纪委监委好样的!”……

    5月11日,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和新疆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了我市公安局调研员巩新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案件信息,引起广泛关注。

    这是我市集中整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成效的一个缩影。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始终把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具体实践,成立领导机构,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先后组织召开7次纪委常委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同时制定工作方案,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市纪委监委注重强化线索排查,通过多渠道深入查找问题,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联系,互通有无、数据共享、协调推进,把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纳入巡察工作重点内容,同时加强与群众工作督导联动,开展3轮专项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逐条分析研判。强化双向移送反馈机制,督促政法、公安等部门对已侦破的涉黑涉恶案件逐案分析研判、跟踪过筛。市纪委监委向政法委移交问题线索6件、市扫黑办向市纪委监委移送问题线索10件。

    对涉及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坚持逐件梳理、深挖细筛,先后召开11次线索排查分析会,做到件件研判、件件初核、件件深挖。建立联点包案工作机制,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案下沉”,对各区、各单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实现4个区及重点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全覆盖”。截至目前,共受理问题线索25件。

    此外,市纪委监委还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部门、行业和领域,把扫黑除恶同惩治腐败和“蝇贪”、整治行业“乱象”结合起来,针对存在的工程建设领域围串标、殡葬和出租车行业欺行霸市、土地监管不力及违规承包使用等行业“乱象”,联合市委组织部对住建、民政、交通、国土等6个部门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了约谈,层层传导压力。

    “要坚持问题导向,多方联动,同向发力,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直查快办,严格按照‘一案三查’要求,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时间:2019-05-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